媒體報導

為什麼花再多錢也睡不好?原來,裡面的彈簧沒「燉」過啦 「百年技術」結合「現代科技」讓台灣老品牌床墊從台灣紅到海外

你聽過彈簧要「燉」過才會「Q」嗎?年輕師傅可能笑你:「又不是做蛋糕?」但同樣問題問老師傅,對方肯定瞪大眼睛點頭稱讚說:「少年ㄟ,那ㄟ懂這麼多!」深耕台灣70年的在地床墊第一品牌德泰,認為「好的彈簧一定要燉過」,因此即便製作技術與世界最新科技接軌,也從未捨棄耗時費工的關鍵製程,有了「老技術」與「新科技」的結合,德泰的床墊硬是比其他品牌軟Q耐用。

德泰彈簧床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50年,第三代接班顏崇諭說:「阿公原本做的彈簧,是供給沙發、汽車的正副駕駛座的材料。」那個年代,還沒有那麼多自動化生產設備,均是依據傳統技法及手工製造為主,雖然繁瑣費時,卻讓製作者更能掌握材料的品質及特性。二次大戰之後,有人開始將西方的彈簧床進入國內,沒多久便蔚為風潮。顏崇諭的阿公顏得安於是將自身紮實的彈簧技術應用於床墊,並成立「德泰彈簧床股份有限公司」,至今七十餘年,是台灣在地床墊製造第一老品牌。

深耕台灣的德泰,也曾經歷2000年國內企業外移中國的危機,當時顏崇諭的阿公和父親經過深思熟慮後,決定留在台灣,顏崇諭說:「德泰一直以來都是希望做好每一塊床墊,服務好每一位客人,踏出去的每一步都要實實在在。」從台灣出發的德泰,早已是許多大型飯店合作床墊品牌,其中某日本體系國際飯店業者,因為對德泰的信任與肯定,後來在關島開的新飯店,也指名使用德泰床墊,讓MIT的好床墊逐步走上國際。

彈簧床主要分成「連結式彈簧」和「獨立筒彈簧」兩種,好壞關鍵都在彈簧。一般機器生產的自動彈簧,塑形後加熱時間可能只有2秒鐘,但是德泰使用的高碳鋼半手工彈簧,不僅線徑較粗,中間直徑較寬,為了讓彈簧「Q」,定型後的彈簧要加熱「燉」二、三十分鐘,因為德泰床墊的製作時間比一般坊間床墊多了加倍的時間,因此床墊彈簧的彈力和壽命都更好。

顏崇諭說:「大約20幾年前,坊間開始流行獨立筒彈簧床,德泰第一時間雖已掌握流行訊息,但並不急著跟進推出新產品,而是反覆測試,將獨立筒彈簧加以強化,整個技術成熟才推出。」德泰的強化型獨立筒彈簧床,要先把整塊獨立筒彈簧的外層用不織布包封起來,整個外圍再用粗鋼線框起來,最後用S形輔助彈簧,增加它側面的支撐力,也難怪,有消費者睡了快20年還捨不得丟。

顏崇諭提醒:「太硬的床,會造成血液循環不流通,睡醒全身硬梆梆,太軟的床,長期睡下來可能脊椎彎曲,因此挑選床墊絲毫馬虎不得。」只有柔軟彈Q又有支撐度的床墊,才能讓你擁有不想起床的夜夜好眠!

原始出處:

yahoo特別企劃

回上頁:

媒體報導